close

           

      有幸與大學同學及五榕畫會一齊跳島藝術行~我又圓一個夢了 

 

一早要搭船到豐島上參訪那被包覆在美麗海岸梯田之中的豊島美術館~這會ㄦ我來一償宿願

1.jpg

2.jpg

3.jpg

排隊等接駁巴士,從唐櫃港出發,爬上一段微陡的山路,在「豐島美術館」的公路旁下車

(在這ㄦ還可徒步、可租腳踏車,巴士聽說一天才7班)

4.jpg

5.jpg

 哇~~這條斜坡公路彷彿可以筆直走進大海

6.jpg

7.jpg

 等搭下一班車的同伴時欣賞這四周美麗的梯田 (據說曾經都是廢棄的農田)

8.jpg

 我們在這波斯花海與層層梯田的這方~遠觀彷如「太空船」落入凡間的豐島美術館

9.jpg

 種植在海之濱、被包覆在美麗海岸梯田中,以混凝土外殼結構所打造的圓形建築物~

 出自普立茲建築獎的建築師西澤立衛(Ryue Nishizawa之手

10.jpg

11.jpg

美術館內有人數控管,藝術祭期間採預約制~我們約了10點和10:30

先到山丘裡的方形洞穴~接待處報到,

再延著參觀的動線沿著咖啡館左側弧形步道,經過一片樹林~靜靜心嗎?

當柳暗花明,美術館入口乍現的那一刻~心情澎湃著

12a.jpg

我要走進女藝術家內藤禮創作的藝術作品~「母體」朝聖囉

它空空如也~沒有任何柱子,卻也處處「空中生妙有

地板上開了180 個的小孔,水珠從這些孔洞冒出來~在做過防水處理的不平整地板上滑行,

一顆顆水珠隨著風向或地面的傾斜角度~順勢滾動,時而獨行,時而凝聚,

途中偶遇的水珠,就交融成更大的水珠~產生更大的動能,再一起加速前行…..

像極了人生百態 ~ 有人汲汲營營,有人悠遊自在,有人蹉跎停滯.......因緣具足時相互成就

我用雙眼、用心靈感受這地上如同精靈般的水珠欣賞其他觀賞者的動態

這就是件可互動的「藝術品」ㄚ~它不用更換展件,卻時時有新作.....超酷的!!!

這空間處處是禪意的畫面~不能拍不能拍.....我好似在修行ㄚ

但也因不能拍照~得以更用心感受、欣賞其它觀賞者動容的畫面.....深烙腦海

13.jpg

還是借用官網照片來欣賞這藝術品吧~

豐島美術館裡面沒有任何一件展品,而是以女藝術家內藤禮的「母體」為創作理念,

把陽光、空氣、水等自然元素,收納到美術館內~

它有2個天窗,與戶外的風、聲音和光線連結,形成一個建築和自然相遇的有機空間….

我們在這極靜的世界慢行、靜坐,仰臥~無語地感受自然的流動,體會藝術的源頭

     (館內禁止攝影,照片取自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官網 )

14.jpg

 沿著美術館建築一圈,還有個鄰海步道,步道沿路設置了座墊與座椅,

停下腳步好好坐著凝視這片海,吹著來自海岸彼端的風。

15.jpg

 豐島美術館咖啡廳模仿了本館如水滴狀的建築,同時開放民眾拍照。

我一入內,早已有許多人在天窗下的最佳位置卡位~我就選好物去囉

16.jpg

                                      (胸針是我原有的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